辰辰

爱死黄泉啦!

青衫[九垣](一)

人物ooc

九哥弟控一个

二编,有剧情改动,因为还没改完,和后头可能有对不上的地方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多年后,如原书中一样沈九成了苍穹山清静峰的弟子。这日下山历练,除了几个扰乱百姓的魔物。完成历练任务后,沈九和以往一样,没有同其他弟子一起回山。

         这些年,沈九下山,总会去打听沈垣的消息,一直在找他的那个弟弟,这次也一样。寻了半日依旧无果,沈九找了个小摊稍作休息,要了一盘点心。沈九早已辟谷,也并不偏爱甜口的吃食,但他记得沈垣很喜欢吃,所以沈九总会要盘点心吃。

         刚吃了两块,不远处突然一片喧哗。沈九喜静,他本就在为沈垣的事烦恼,又被这么一吵,顿时心烦意乱,将桌上剩余的点心收拾了起来,就准备去看看是什么人扰他清静。

         提着剩下的点心,沈九来到闹事的地方。围观的人已经散了一部分,似是觉得场中的纯粹单方面挨打没什么看头,沈九透过还未散尽的几个人看到闹事的人,原来是一群大汉在打一个人。被打的那人一身白衣,瘦瘦小小的一个,看着似乎才十几岁的年纪,双手抱着头,看不清容貌。听着旁人议论说,那人和那群大汉都是卖艺的,那人抢了那群大汉的生意,所以被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沈九并未说什么,看着被打的那人,莫名的心里烦躁更甚,也不加考虑上前就将那群大汉打了一顿,不过也只是打了一顿,一点灵力没用,毕竟若是将人打出了问题,怕是回山少不了责罚。一个被打倒在地大汉爬起来质问:“这小子抢了我们的饭碗,我们教训人,跟你有什么关系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们打人,跟我没什么关系,但扰了我的清静,这可就有关系了,我劝你们赶快离开,再待在这,我看了怕是想收拾人。”那群大汉听了,畏惧沈九的武功,只好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身后被打的那人道。沈九听了,本想好好地嘲讽一番那人,一转身,却话却卡在嗓子里,整个人愣住了。那人一身粗布衣,不难看出上头打的补丁,头发应该是刚才被弄散了,看着分外凌乱,全身伤痕累累,站不起来,似乎是骨头被打断了。但重点是那张脸,那张脸上虽也想被打得满是淤青,但不难看出,那是一张和沈九几乎一模一样的脸。那人在沈九转身时,也是愣住了。沈九颤声道:“是……是垣儿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……哥哥?九哥。”此言一出,沈九原来僵住的身子先脑子一步动了起来,将那人拥入怀中,环着沈垣的手还带着情不自禁的颤抖。他终于找到了,沈垣,他的弟弟。

         沈九低头看了看被打得站都站不起来的沈垣,眼中杀意涌现。他将沈垣放下,转身对那几个正离开的大汉冷冷地道:“站住,我改主意了,你们的腿,今天得留下?”

         带头那大汉道:“我们扰了你的清静,你已经伤了我们兄弟,如今为何又主动找事,我们兄弟也不是好惹的,我看你也不要多生事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呵,刚刚打你们,是因为你们扰了我的清静,收拾一下自然可以算了,但谁叫你们不长眼,教训人教训到我弟弟身上了。”沈九仍是冷冷地道,话毕,便开打了。修雅并未出鞘,沈九直接灌入灵力,带了灵力的攻击,那群普通人怎么可能受的了,为首的人被打中了一下就飞了出去,口吐鲜血,带着他后头的人摔在一块,沈垣见沈九生气了连忙拉着他,“哥哥,莫要再打了,这些人受不住的,闹大了惊动了官府就不好了,”心中暗想,我的祖宗耶,你这一来就弄出来命案,系统给我的任务还怎么完成!按照他的记忆,这种时候解决的最好办法是,撒娇!“哥哥,我好疼,你带我去躺着好不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沈九也顾不上馆那群人了,一把抱起沈垣,去开了间上房,将随身带的灵药拿出,给沈垣上药。他看着沈垣满身的伤,既心疼又自责,道:“对不起,垣儿,如果我听到动静就过去的话,你就不会被打成这样了,那群人,我不会让他们好过的。”苍穹山众人如果看到这一幕,绝对会怀疑沈九被夺舍了:沈九他居然会道歉!还是主动道歉!

         沈垣笑着答道:“哥哥,我没事的,再说了,哥哥不是已经教训那群人了吗,也不用再管那些烦心的人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垣儿说的对,垣儿你饿了吗?这有点点心你先垫着,我去给你买点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沈垣被这么一折腾,也确实饿了,拿过点心往嘴里塞:“嗷(好),哥哥快点非来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沈九去了一家点心铺子,给沈垣买了许多点心,再去给他打包了些饭菜,买完之后,并未急着回去,而是走到了一小巷子里,巷子里,正是大打沈垣的那群人。修雅出鞘,未等他们反应过来,剑光一闪,那些人便纷纷倒地。修雅回鞘,沈九看着一地的尸体,道:“我连动都不敢动的人,你们打成这样,死,便宜你们了。”说完,将尸体毁了,带着吃食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沈垣这边,沈九走后,沈垣无聊地跟系统聊起了天:“系统,你真是的,出的什么鬼主意,今天哥哥要是再晚点来,我就活生生的被打死了!你这主意真是不靠谱,早知道还不如我自己去认亲了”【这可是系统算出的最好办法,沈九疑心重你不知道吗,你突然冒出来不奇怪吗,况且最后你也没事啊】……这系统这几年跟着沈垣算是彻底被带偏了,没一点系统味。事实上,这次的冲突算是系统和他安排好的,毕竟沈九疑心重,直接找去怕是免不了被怀疑,到时候若是生了嫌隙就不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家伙!唉,算了。这次虽然被揍的惨,但找到哥哥了,真是不错。”沈垣念叨着。沈九进门听到沈垣这后半句,就听见沈垣这么说道,心中五味俱杂,心道:以后我一定要把垣儿护好。这么想着,走到床边,将吃食取出:“垣儿,来吃点正餐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哥哥你回来了。”沈垣一听,马上从床上坐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来,垣儿尝尝。”沈九拿着筷子将吃食喂给沈垣,沈垣也就直接等着沈九喂,边吃边感叹,还是有哥哥好哇,吃了这主菜,沈垣拿一块点心,喂给沈垣。点心很甜,是沈垣喜欢的那种。沈垣即使已经吃的差不多了,还是一连吃了好几个,又拿了一块喂给沈九,道:“哥哥你快尝尝,可好吃了。”沈九本不喜甜食,但沈垣喂的这块,他却满心欢喜地吃了。

      吃完点心,沈九看着沈垣的伤问:“垣儿你这些年是经历了什么?”有灵药的效果,沈垣的伤好的很快,但还是有这不少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沈垣答道:“当年我被一道人捡到,那道人就带着我云游四方。教我一些基础心法以及各种乐器。后来那道人不知所踪,我只好卖艺为生,哥哥你呢?”说起这道人沈垣也气,突然就消失了,教了不管,真是可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沈九将自己的遭遇讲给沈垣听,和沈垣知道的也差不多。讲完,沈九又问:“垣儿,我现在已经是清静峰首徒了,我带你回清静峰,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,我听哥哥安排。”沈垣不禁感慨,终于能过点好日子了!

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天色也不早了,垣儿先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沈垣睡下后,沈九想着清静峰伙食也清淡,沈垣应该吃不惯那口味,又去买了一大堆点心才睡下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         小学生文笔

可能会撞梗

上午本来想发,结果一不小心把文删了

彩蛋是沈老师的卖艺缘由,不看也无所谓,不影响剧情

评论(2)

热度(361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